DSCF2948.JPG

 

因為極度討厭青菜被蒸成一付軟趴趴又病奄奄的模樣,完全沒有青菜應該有的元氣飽滿感,一點也引起不了我的食慾,對於帶便當這回事,我是能避免就儘管避免。自從升上國中,開始在學校的食堂搭伙,脫離便當一族後,我就曾發誓再也不要帶便當。
果然,事實証明,神還是會三不五時懲罰一下隨便亂發誓的人。從下定決心要自己洗手做羹湯,並且明訂目標宣示自己做的和外食比例要達成1:1,我很不情願地了解,帶便當理所當然成為達成目標的重要方法之一。
本來以為要克服我的便當恐懼症,要相當長時間的心理建設,不過後來發現,這層顧慮有點太多餘,我似乎是在沒什麼反抗的情況下,就很自然地接受了。不知道是因為人的忍耐力和年紀成正比,還是我終於明瞭現實世界魚與能掌不可兼得的道理,只好摸摸鼻子放棄掙扎。
我的便當超級簡單,就是把所有的食材丟到鍋子裡煮熟後,直接撈起來在便當裡排列整齊就算完成了,就和吃涮涮鍋一樣,只不過另外加個打包的動作罷了。有時候食材比較多樣,還會特地排地美美地,故意製造出很豐盛的假象,真實的情況是,因為既不是用高湯煮的,也沒有什麼秘方妙藥,老實說沒啥味道,再經過蒸便當箱的毒害,只能用恐怖一辭來形容(可見蒸便當在我心中的陰影是多麼地深啊)。還好現在懂得用一些簡單的醬汁調味,情況有稍微一些改善,也還好我不是屬於重口味的人,否則我的便當計劃一定撐不過一星期。
我只記得,有一次興沖沖地問我男朋友對於女生自己帶便當上班的觀感如何?本來內心還幻想應該會博得諸如賢慧之類的讚美,正在暗爽之際,沒想到他老兄居然很白目地回答:我覺得只有很閑沒事做的人才會自己帶便當。....................這世界上,不解風情的男人還真是不少啊!

 

More Information
書店其實有不少料理書,教大家怎麼樣花少少的時間和金錢就可以做出好吃的便當,例如《週末搞定一週便當菜》,可以多多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