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呀 ~ 雖然夏天都快要過去了,我還是很堅持地要來分享一下我在這個夏季學到的一些涼品 ~
等到明年來做也不遲啊 ~ 等待,會讓食物更顯得美味哦 ~

 

DSCF3201.JPG 

 

說到夏季涼品,你會想到什麼呢?除了仙草、愛玉、粉圓外,我首推綠豆薏仁湯啦 ~
綠豆和薏仁這2種食材都很適合在夏季食用,清涼又退火。特別是薏仁,富含蛋白質,能夠協助消除斑點,是堅信一白遮三醜的美眉們千萬不能錯過的寶物,除此之外,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利尿、消水腫不說,更有幫助排便之效哦,真不愧為女生養顏美容的聖品。我每次都煮個一大鍋,邊吃邊幻想自己會變得水水滴。不但早餐可以來一碗,做餐後甜點也不錯。

 

有些人偏好粒粒分明且有嚼勁的綠豆薏仁湯,我比較喜歡軟爛軟爛的那種,所以這裡分享的作法,煮出來的會是偏「糜」狀的綠豆薏仁湯。
1. 綠豆和薏仁洗淨,泡在水中至少半天。
一定要先泡水哦,這樣才會煮得軟爛。我通常都是早上上班前泡著,下班回到家再拿去煮,少說也有8~10個小時。夏天熱,有時候回家看,綠豆都冒出芽來了,真是好妙。
2.像是煮飯一樣,煮成綠豆薏仁飯 / 粥。
我都是用大同電鍋煮。特別要注意的是,開關跳起來後,不要馬上開鍋蓋,要等它悶個10~15分鐘,這樣會更熟、更軟爛。
3. 趁著熱的時候,把糖加進去,翻攪一下,糖就會自然地融進去。
可以等鍋子拿出來後再把糖加進去放涼,也可以把糖加進去後,再把鍋蓋蓋起來悶一下,這樣會更入味哦。
4. 要吃的時候,直接加水即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