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公司附近舉辦美妝保養品特賣會,雖然沒缺什麼東西,但不敵女人「愛美」和「愛貪小便宜」的心態,還是進去瞧了瞧。
拿起植村秀最著名的潔顏油看了一下,大約7~8折價,雖然便宜不少,但還是要近2,000大洋。景氣不好,荷包大縮水,台幣又一直跌,這樣下去真是不行啊。之前還聽說有美眉想要節省清潔用品使用量,不料卻因為妝沒卸乾淨,長了滿臉痘痘,實在是得不償失呢。
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省錢的小妙方 - - 自己動手做卸妝油,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水噹噹哦。


很多人每次聽到我自己動手做卸妝油,臉上都會出現一付很不可思議的表情,好像我是從火星來的一樣。
不過我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,資深美眉應該還記得,好幾年前,有新一代美容教主之稱的牛爾,曾經出版過一系的保養美妝品DIY書籍,在當時蔚為一股風潮,連帶讓販賣化妝、保養品原料的第一化工爆紅,事業還愈做愈大,開了專門店呢。我的自製卸妝油就是根據這系列書中教授的方法做滴,請放心不是向路邊的石頭求來的秘方。
回想當初會想要DIY卸妝油,說穿了也不過就是「沒錢」兩個字,更精簡的說法就是「窮」。不過窮學生除了窮之外,勇於嘗試的精神倒是少不了,時間更是多到不行,在各種「要素」都到齊的情況下,我的自製卸妝油之路於是展開。因為容易上手,成本又實在低廉,沒想就一直用到現在都快變成職場油條了,可謂是歷史悠久,經得起考驗啊是吧。
根據親身使用經驗,我認為和市售產品比較起來,不論是從清潔效果或是使用感覺來看,我的自製卸妝油都不遜色,印象中也沒有因此不適或是長痘痘的情況發生。硬是要分析一下不同,頂多就是市售的乳化效果比較優而己,不過因為我都會再用洗面乳洗一次臉,所以也就沒差。其他什麼香味啦、寶貴的添加物啦,說實話,實在是很難引起我的興趣。
歹年冬,在此提供省錢撇步一枚,也算是有貢獻的啦。

 

自製卸妝油123
製作成本:約50~60大洋 / 250ml
從此以後可以大大方方地用,不用再邊用邊槌心乾了。我夏天還拿來卸身體的防水性防曬乳,平均兩個星期用完一瓶,一點也都不心疼。

材料:
1. 量杯、攪拌棒。(發現台北紐約紐約樓上新開的大創就有39元量杯哦,讚啦。)
2. 乳化劑 - 有TWEEN #20 和 TWEEN #80兩種,我個人是習慣用TWEEN #80,覺得使用起來比較清爽。可以利用第一化工網購或到其他化工行購得。
3. 植物油 - 超級市場就可以買到嘍。中、乾性膚質可用橄欖油;油性膚質可用葡萄籽油。啊不過我通常是看心情啦,那一種在特價就買那一種。

做法:把乳化劑和植物油以約5: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就完成了。瞧,就那麼簡單。

提醒:
1. 器材在使用前後要記得保持乾淨,最好可以用酒精消毒一下。
2. 自製卸妝油沒有辦法向市售的融合地那麼完美,乳化劑和植物油分離的情況非常正常,記得每次使用前都要搖一下。
3. 自製卸妝油的乳化效果稍徵差一些,再次用洗面乳清潔是一定要滴。
4. 至於比例問題,因為每個人偏好的感覺不同,建議可以多試驗幾次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比例。

 

最後希望大家享用愉快啊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