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早,我把瑜珈單純地視為一種「運動」,純粹就是活動身體的一種方法。不過從一次又一次練習的過程中,我逐漸發現,瑜珈似乎不只是這樣。
這並不是一個事先就設定好目標,進而主動追尋、探索的過程。
剛開始練習時,公司附近接連有2家大型瑜珈中心開幕,促銷活動滿天飛,廣告也沒少做過,當然,資深瑜珈人現身說法是必備項目之一。幾乎每位瑜珈人的分享,除了說明瑜珈對於修飾體形、瘦身的顯著功能,還會特別強調瑜珈可以幫助身心平靜,達到心靈合一、或是生命啟發之類的境界,我當時還覺得真是太誇張,宣傳就宣傳,但沒必要把瑜珈塑造成救世主萬靈丹的模樣好嘛?
不過,隨著練習次數增加,和瑜珈稍微麻吉起來後,自己感覺得出來,有些東西,就這麼慢慢地、一點一滴地跑出來了....
因為珍惜這些自然跑出來的感覺,想讓它自由自在地發揮,不去強求、也不想操之過急,我到現在為止並沒有特別去整理它。(其實說穿了就是懶字一個.......)
不過問題來了,在這些感覺出現後,每當有人問起我瑜珈是什麼,我反而變得支支吾吾說不話來,因為我再也沒有辦法像以前,可以簡單地告訴他們,瑜珈就是一種運動,但也因為思緒還沒整理好,一直找不到一個適當的說法,能把我目前對瑜珈的感受完整地表達出來。
前陣子,看了洪光明的《瑜珈,這樣做就對了》,裡面提到:瑜珈最簡單的說法,就是連結,連結你的身體、心思及靈魂。
當我看到這段文字時,我知道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感覺。不過我相信,當我真的有機會向尋問我心得的朋友解釋時,也就是做要做好被白眼的準備了,呵。

 

IMG_0010.jpg

莓類水果大集合。

尤其是酸酸的覆盆莓,配上鮮奶油最好吃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