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久聞朱家角及周庄水鎮的大名,一直很想親眼目睹,不過這次時間有些趕,實在來不及安排。最終,是抽空到了距離較近、搭地鐵就可以到的「七寶古鎮」瞧瞧。

七寶鎮位於上海市西南部,是個擁有悠久人文内涵的歷史古鎮,規模雖然不及周庄等大鎮,但仍依稀可見典型江南水鄉的明媚風光。現在呢,則是因為物價比上海市中心低廉一些,還有許許多多著名的小吃,漸漸發展成為上海人假日購物及打發時間的好去處。

 

DSCF4353.JPG 
根據史料記載,古鎮七寶約形成於後漢時期,到宋初才略顯規模,鼎盛於明清兩代。

 

DSCF4369.JPG 
七寶是典型的江南水鄉,風光明媚,晚上來遊個船也不錯。

 

DSCF4372.JPG
蒲匯塘河從正中將七寶老街截斷,分為南北兩條大街。
通過蒲匯塘河
的橋叫蒲匯塘橋,又叫七寶塘橋,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。過了橋,就是著名小吃的聚集處。

 

DSCF4360.JPG         DSCF4359.JPG
七寶老街裡也有一些紀念品店。其中有一家專門賣火柴的,很有特色,包羅萬象的主題、東洋西洋味的應有盡有,都是一整套賣,也不貴。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裡下手,因為如果之後有機會到市區的田子坊,就會發現同樣的火柴,田子坊那裡可是一小盒一小盒拆開來賣,可就貴嘍。
中國大陸近期不論是毛澤東、或是紅衛兵的題材都相當火紅,火柴盒上的圖案很多都是取材於此,另外蔣中正的主題也很辣,他在中國,有一代梟雄的稱呼呢。一套普通的火柴組,內有10小盒火柴,每盒圖案都不一樣,15RMB。

 

DSCF4382.JPG 
古蹟 – 七寶當舖。
記載著明清兩朝,七寶鎮因為棉紡織業興盛,而成為富甲一方的大鎮,當舖應運而生的歷史。

 

DSCF4355.JPG         DSCF4356.JPG
街上好多糯米做的點心,什麼糕什麼糰的,種類多到數都數不完,可真是我的心頭好啊。趕快買一個來嚐嚐,不過~~~哎哎~~~好失望啊~~~不知道是我選錯了還是怎麼了~~~又乾又澀也沒啥味道哪~~~可惜了。

 

DSCF4366.JPG 
波羅蜜。會照這張的原因是因為聽到攤販的推銷詞,說這波羅蜜是從台灣來的特產~~~我怎麼一點也不知道啊~~~~不過這個講法似乎頗為有用,買的人多的咧,還要排隊呢。

 

DSCF4367.JPG 
特產之一 ~ 海棠糕。
多好聽的名字啊,應該是外蒙古獨立前就有的小吃吧!!~ 呵 ~
吃起來發現,原來就是下方加糖再烤過的車輪餅,而且說實話,我覺得我家巷口的車輪餅還比較好吃說。

 

DSCF4374.JPG 
秋季正是大閘蟹上市的時間哦~~~~不過之前聽過太多關於大閘蟹的「傳聞」,老實說,興趣缺缺啊~~~

 

DSCF4377.JPG          DSCF4378.JPG
酥脆餅。
就是沒有夾任何配料,且size超大的可麗餅。做好後會折成一個四方形的餅來賣,酥酥脆脆的很好吃,愈吃愈香,喜愛吃可麗餅「皮」的人可別錯過了。記得一個好像也才3RMB。

 

DSCF4380.JPG          DSCF4379.JPG
之前去豫園時錯過了有名的湯圓,這回可再也不可以讓它給跑啦。
不過這家的服務不是頂好,一看到我們只吃湯圓,就直嚷窗邊位子不給坐,而且明明服務生就很閒,還碎碎唸要我們自己點自己端。
說實話,它的湯圓,除了足足有台灣桂冠湯圓的兩倍大以外,我還真看不出它到底好吃在那裡?湯圓大顆歸大顆,算Q,但是皮粉厚,餡料不多,而且不夠細 ~~~ 湯也沒味道。
要吃好吃的湯圓,個人還是推薦公館羅斯福路上、台大對面的那家鹹湯圓,要甜的嘛,基隆廟口的全家福不錯說,夏天還有涼的吃,怎麼樣都比對岸的勝出。

 

 DSCF4387.JPG 
桂花糖藕。
江南特產之一啊,我也很愛,要不是因為不方便帶回來,我準給他買個5條10條。

 

DSCF4386.JPG
旅遊書上介紹說,到七寶古鎮一定要吃的,就是當地知名的「麻辣燙」,啊不過我就是找破了頭也沒見著任何一家有寫著「麻辣燙」的招牌,真是怪了,難不成因為冬天還沒到,所以「麻辣燙」還沒出山?「麻辣燙」沒見著,倒是一堆打著自產自銷名號的小山羊專賣,不過我最怕羊肉的腥味,不害怕的朋友興許可以嚐嚐「白切羊肉」,據說是一家叫「天香樓」的最有名。

 

DSCF4388.JPG

另外一款看似美味,名字又很引人入勝的「叫化雞」,想必是武俠小說迷的最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