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80164977004m.jpg 

 

深具啟發的一本書。
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,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,就是在父母、親戚及學校師長的要求中渡過青春歲月,從學校畢業,進入職場,卻也只是再次遵從公司、社會和家人賦予的責任,鎮日忙碌。
卻少有時間靜下來想想,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?為了家人的溫飽?為了不辜負長輩們的期望?為了不想在同儕面前顯示自己的能力不足?亦或只是為了讓別人對自己刮目相看?這些,都是來自於「別人」的眼光及想法,你是否曾經真真實實地問過自己:「這是我想要的嗎?如果不是,那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?」
我覺得,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人(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內),長久以來總是活在別人的價值觀裡。有人說這個好,大夥就跟著說鼓掌叫好,有人說那個不值得一提,大夥就連看也不看。也許,這就是台灣長期以來不重視獨立思考的填鴨式教育所產生的後果;也或許,這就是造成台灣人什麼都一窩瘋熱的最根本原因。
翻開每期的臺周刊,都會有一個版面,專門報導名媛貴婦的穿著打扮,還會有標籤特別寫出來這套洋裝是那個名牌的,要價又要多少。當然,我相信這個專欄對於造就無數夢想嫁入豪門當少奶奶,可以終日買名牌買到爽,每晚有著參加不完的時尚Party的女孩們而言,功不可歿。
我頭幾次看還覺得頗有趣,沒多久之後就覺得好無聊。那些名媛貴婦穿什麼關我什麼事?我為什麼要浪費我的時間和精力來了解這些和我亳無相關的事?就算了解,它對於我的工作or生活又有什麼實質的幫助?難到我不穿著動輒上萬元的名牌服飾,手提著限量的名牌包,我Camille這個人就沒有辦法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了嗎?我就沒有辦法幸福了嗎?
《生命咖啡館》這本書,透過寓言的方式,鼓勵大家開始看清生命中的許多事,那些是「別人」心目中的圓滿及成功,那些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。唯有找到自己認同的價值觀及對圓滿幸福的定義,才有可能得到心寧的平靜,也才不在會在夜深人靜時,有種虛度人生,或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何而活的恐懼。
真的很值得一讀,推薦給大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