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手很容易流汗,雖然還不至於在日常生活中造成太大不便,但做瑜珈時,常常會有hold不住的感覺。特別是像向下犬式(downward facing dog)這類的動作,即使已經很努力在支撐了,手就是會不聽指揮地一直往前嚕,只差沒滑出墊子。
後來知道原來有一種叫「瑜珈巾」的東西,類似洗澡用的大毛巾,可以舖在瑜珈墊上,具有吸水止滑的效果。
使用過後發現還真的不錯用哦,做起動作來穩定性變得更好,而且這種毛巾在微濕時的止滑效果,比乾爽的時候還要好,再也不用擔心會滑來滑去嘍。因此推薦給和我有同樣困擾的人。
使用瑜珈巾還有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「隔離」。
像我這種懶鬼,不可能每天帶著瑜珈墊跑來跑去,所以練習瑜珈三年以來,用的都是瑜珈中心提供的公用墊子。
這些墊子被千踩過萬踩過,還被無數的汗水浸泡過,簡而言之,就是吸收了不少前人的日月精華。在一些需要臉部靠近墊子,像是八支點地、趴在墊子上時,講句實話,想不去注意到都很難。之前有一個朋友和我抱怨過,她的臉,就是因為使用不乾淨的瑜珈墊而過敏了。(這麼說,我算是通過皮膚勇健度考驗的嘍!)
如果可以帶一條自己準備的瑜珈巾,就可以把這些可怕的東西,全都阻隔起來,感覺起來衛生多了呢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有些瑜珈巾是兩面都可以用,所以一定要記得固定一面與身體接觸,另外一面直接舖在墊子上,才不會做白工哦。

 

DSCF2852.JPG 

我的瑜珈墊和瑜珈巾。
瑜珈墊是趁店家出清時買的easyoga瑜珈墊。
瑜珈巾則是在網路上買的,比有牌子的便宜多了,不過效果也不錯,特地挑了個紫色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