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口氣看了不少片子呢,有去電影院看的「貧民百萬富翁」,也有去DVD店租的舊片。雖然打發了不少時間,不過還真的看到有點頭眼昏花了說。
整理一下心得,給大家參考嘍。

 

推薦區 - 不看可惜嘍

2087.jpg


波特小姐
走得是溫馨小品路線,卻出忽意料之外地好看。女主角芮妮齊薇格(Renee Zelwegger)自然不做作的表現沒話說。
當波特小姐答應出版商的求婚而高興得跳起舞來,我也有一種好棒、由衷為她感到快樂的Fu,而當她的未婚夫因病過逝時,我也還真的哭了呢。這樣一部會讓觀者的心情隨之起伏的電影,不叫好電影,又叫什麼呢?
它同時也讓我連想到英國BBC的古典戲劇系列,喜歡的人可干萬不要錯過了。

 

2901.jpg

貧民百萬富翁
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去看過嘍,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很多有深度的評論,我就不用在這裡為了硬要和別人比深度而自曝其短啦。
只有一句話想說:一直以來聽人家說,印度片是無歌舞不成片,我自己看過的幾部印度電影也確實如此,正想說終於來了一部比較「正常」的片子,結果就在結尾的時候,硬是來了這麼一段。只能說,它果然是「印度本色」。

 

2022.jpg

漫舞精靈歐荷伊
這部片當初在真善美上映的時候沒來及得去看,租回來看確實也很不錯,順便練一下法文聽力。
劇情很單純,呈現的方式倒是很特別,有點類似舞台劇,尤其是幾段精緻的舞蹈,改變了我對芭蕾舞的看法。
對蕾舞的印象,一直停留在國、高中時,老師音樂在課堂上播放的某某知名舞團公演紀錄片。老實說,如果不是因為男舞者的舞衣實在太爆笑,一群沒有藝術天份的學生老早就睡死在下面了。
看完漫舞精靈歐荷伊,發現原來芭蕾舞也是一種挺漂亮、優雅的舞蹈啊!真不知道是我的藝術細胞突然間開了竅,還是這部電影發揮了神奇的魔力,害我開始在考慮是否要去看最近一直在狂打的基洛夫芭蕾舞團公演。

 

2837.jpg

梅蘭芳 
陳凱歌的力作。基本上覺得還不錯。超過2個小時的片長,不會悶,也不會想睡覺,已經很不容易嘍。
但是啊 ~ 我覺得 ~ 黎明真的老了說!!特別是和演梅蘭芳年輕時期的小生比較起來,可怕啊!歲月真是不饒人啊!
老實說,我自己對梅蘭芳和中國傳統戲曲並不是很了解,不過看完前半段梅蘭芳年輕時期的演出,覺得還真是頗為精緻,不但感覺到了中國傳統戲曲之美,似乎也更能理解為什麼梅蘭芳會在當時造成轟動。
可惜的是由黎明接手後,這種感覺就比較不見了,反而覺得孫紅雷的邱如白還比較有看頭呢。不過總體來說,還是值得一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