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,是我練習瑜珈的三周年。所以,是該來發表一下感言的時候了.....

 

最早接觸瑜珈的理由其實很簡單,就是希望可以找到一種「速食」運動:不用花很多錢繳學費買器具,也不用非得等到周末,而是在平日有空時就可以去活動一下。

必竟我沒有要成為奧運選手的志向,只是很單純地希望讓我每天坐在電腦前8個小時的腰酸背痛得到舒緩,還有柔軟一下我這身硬到不行的老骨頭。剛好那時候公司附近開了一家新的瑜珈中心,走路只要15分鐘,費用也算合理,我就加入了。

三年的時間不算短,會員來了又去,去了又來,連瑜珈中心的老師和服務人員也是一批又一批地換。也許是轉換到不同的工作地點,也許找到了更適合的運動方式,也許因為人生階段改變,必需要將更多時間分配在其他地方,或也許只是很單純地對瑜珈沒了興趣。

我呢,到現在仍然維持每個星期至少3~4次的練習。一部份是因為費用已經灑下去了,只好藉由努力上課把錢撈回來,必竟每分薪水都是用我寶貴的時間和生命去賺來的啊;不過我想最主要的原因,還是因為我愛上「瑜珈的感覺」了,愛上那種伸展完後的舒爽與放鬆,愛上那種愈來愈認識自己身體的喜悅,也愛上那種只知道當下、連時間過了都不曾察覺的專注。

現在只要幾天不做瑜珈,就會覺得身體變重了,似乎缺少了些什麼。瑜珈,慢慢地,已經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份。

 

IMG_0233.jpg

片是2007年在巴黎的 Jardin des Tuileries (杜勒麗花園)拍的。

雖然那天天氣不怎好,但是另外有一種瀟瑟感覺。

順便解釋一下,樹上那看起來一顆一顆的是鳥,不是果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