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西實在是有點給他多到爆,為了不傷害大家閱讀的雅緻,我決定把他分成4篇~~~
快了,快了,已經來到最後一部份了,請加油.......我自己也快要有些沒力了,一次看太多食物,還真有種想吐的衝動。之前聽說有家餐廳的老闆很聰明,會把食物的量弄剛剛好,或是少一些,讓消費者產生有種還沒吃夠,想要一直回來吃的欲望,看來還真是有道理啊。

 

飲料類
終於來到飲料區啦,吃了那麼多東西,再不來點喝的,肯定會被噎死。

優格
啊才說要來點喝的,怎麼又是一盤菜,腦袋是透逗哦!沒辦法,我在土耳其的時候也一直被嚇到,想說優格明明是用來喝的,再不然就是早餐拿來配著水果和乾果吃的,怎麼一直有很奇怪、說是用優格做的東西跑出來。
左圖這一盤就是很好的例子。它是把優格用麵皮包起來下鍋炸出來的一道菜,裡面的優格吃起來很鹹,而外皮則因為用油炸過,頗油,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,算是在土耳其吃到的特殊料理之一吧。右圖這盤好一些,被拿來當開胃菜,灑滿了小黃瓜和香料,吃起來很爽口。
後來才發現,在土耳其,優格不只是被當作飲料,還可以當成配菜,烤肉的時候最常見,盤子邊常有的白白一沱,就是優格。說是配在一起吃可以去油解膩,試起來也似乎真的有效,不過還是非常奇怪就對了,熱熱油油的烤肉,配上冷冷酸酸的優格....嗯,就算我的嘴巴同意,我的胃也要抗議吧。

DSCF0212.JPG   DSCF0841.JPG 

 

這是當地非常常見且受歡迎的一種「鹹的」優格飲料,Ayran,口感還算順口,不過因為和台灣習慣甜甜的味道不一樣,還是有些不適應。

DSCF0326.JPG 

 

啊終於看到比較「正常」的優格啦,搭配上好的果醬可真是人問美味呢,我可以一次來個三大碗都沒有問題。

DSCF0960.JPG 

 

土耳其雖然是農業和畜牧大國,但朋友說鮮奶在希臘及中東地區很少直接拿來當做飲料食用,大部份都被發酵製成優格或是乳酪。在超市裡面看到各種牌子從小到大的優格排排站,真是壯觀啊,而且價格和台灣的比起來都是超便宜,對我這種愛優格到不行的人,真是恨不得可以全部搬回家呢。

DSCF0398.JPG 

 

蘋果茶
這就是土耳其著名的蘋果茶啦,喝起來酸酸甜甜的,果然有蘋果的香氣。正沉醉在幸福之中,卻在旅遊書上看到「但這種茶並不是用蘋果製成的,只是來自於果酸和香料,用粉末調製。」瞬間有一種夢想破滅的感覺。唉唉~~~不過還是可以嚐一下啦,必竟是名產之一,帶回來送禮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有茶包和粉末2種包裝,買的時候記得要問清楚。右圖是一家賣紀念品的店,一整面牆擺滿了蘋果茶。

DSCF0192.JPG    DSCF1537.JPG


紅茶
哈~哈~土耳其的紅茶和蘋果茶可以說是齊名啊,叫「土耳其雙茶」嗎?不過因為我對茶沒有特別偏好,所以沒有太大感覺,根據朋友同事的說法,土耳其紅茶的風味和台灣的口感不太一樣,不錯喝,所以有機會記得要嚐一下。
雖然對口味沒有研究,我倒是對土耳其的「飲茶」習慣和風俗產生很大的興趣。小土人習慣用一種形狀類似鬱金香的小玻璃杯裝紅茶,一杯約50~100cc(左圖),一般家裡用的通常都是透明、沒有任何花紋的杯組,而在紀念品店,就可以找到各式各樣鑲了金邊的,還有手工繪圖的組盒(右圖),拿來當擺設既特別又有異國風味呢,不怕塞爆行李箱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。
來到土耳其,你會發現,任何時間、位何地點,小土人都可以信手地來這麼一杯,一天40~50杯是基本量。吃完飯是必備地不用說,就連在伊欺坦堡的巴士總站(Otogar)轉車時,年輕的司機手中也有這麼一杯,還邊喝邊指揮車子怎麼倒退,好像沒有一茶在手,他就不知道怎麼倒車一樣。另外在釣客雲集的橋上,也可以看到waiter用托盤托著數杯小紅茶,沿著橋面向釣客服務,愛茶愛到這個地步,真是配服啊。
我想,台灣人說「飯後一根煙,快樂似神仙」,小土人應該會說「飯後一杯茶,快樂似神仙」。

DSCF0282.JPG    1.jpg

 

玫瑰果茶
最後要特別介紹給大家的,是在當地人家中喝到的玫瑰果汁(左圖)。
初次喝到的時候,我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這種口感啊!入口的時候酸甜酸甜的,卻在最後轉化成清爽不黏膩的口感,喝多少都不會覺得膩呢,口齒留香啊........(這時候腦中不由得出現食神電影中穿白衣在海邊奔跑的橋段)。
一問之下,才知道原來就是這種紅紅小小的玫瑰果(右)煮的果汁,真的是超級好喝的呢,我和朋友最後都把果汁加入優格裡面一起吃,即使已經撐到不行,還是硬把一大碗的玫瑰果優格吃下肚。

DSCF0269.JPG    DSCF0281.JPG   

     

在滿滿的幸福之中,結果super豐富的土耳其美食之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