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~沒想到講吃的一篇居然寫不完,只能說我沒完沒了的功力又增加了。

正確說法應該是照片太多,空間擺不平.....連我同事都說:你那麼那麼多食物的照片啊?我還很認真地算給他聽:你看哦,14天的行程,每天3餐,早餐算2道,午餐和晚餐只要算5道菜就好,就已經有14*(1*2+2*5)=168張照片,還不包括平常在路上邊走邊吃的點心咧,所以這個數字很正常吧!
好吧,我承認,每次只要出國,我就成了劉姥姥進大觀園,任何東西對我來說都新鮮,不管是什麼都會想搶著給他拍回來。反正現在不是號稱「數位時代」?又不用擔心會浪費底片,而且這樣不正是將數位相機的好處發揮到極致嘛?(反正就是一直要把自己很劉姥姥的行為合理化就對了.........)

 

沙威馬(doner kebap / shawarma)
呵~沙威瑪應該算是台灣人最熟悉的中東料理啦,在當地也是相當受歡迎,隨處可見。我在台灣還沒吃過咧,沒想到有機會到土耳其來吃正宗的,不過也就沒辦法比較兩地的差異了。下面左圖及中圖分別為雞肉和牛肉口味,夾在厚厚的麵包裡面吃,很像是土耳其版的Subway,也有薄餅的選擇(右圖)。

DSCF2364.JPG

 

DSCF2361.JPG  DSCF2362.JPG  DSCF2363.JPG 

 

Pizza
看起來只要是以麵包為主食的國家,都會發展出類似的料理,Pizza就是很明顯的例子。左圖是薄皮的Pizza,裡面夾肉末,味道還算ok,只是吃到最後會覺得頗乾;中圖算是厚皮的Pizza,上面的蛋還是半生不熟的呢。我是比較喜歡厚皮的口感啦,咬起來比較有Fu。不論厚薄都有素食的選擇,就是Cheese口味(右圖),和台灣的「素食」概念有些不太一樣啊~

DSCF0323.JPG  DSCF1060.JPG  DSCF1061.JPG 

 

孔亞的Pizza
根據土妻朋友老公的情報,下面這種可是孔亞(Konya)這個地方特有的Pizza。不過我不是Pizza專家,不論看起來或是吃起來,我是都分不出它和其他地方的Pizza差在那裡啦。
孔亞這個地方很小,旅遊書上也沒有特別推薦,但是它可是土耳其著名旋轉舞(Sema)的發源地哦。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沒機會親眼一睹這種神秘的舞蹈,倒是品嚐到了當地的特產。
我們吃的這家店完全是「現場作業」制,現點現烤。師傅們先把肉餡擺在麵糰上、接著放在板子上拉長,再送進烤爐(圖片從左到右),之後就等著吃嘍。因為我們人多勢眾,2張桌子排排坐剛好,超長的Pizza就直接不切片上桌,從桌子的這頭排到那頭,場面粉是壯觀,很有全家同樂的感覺呢。

DSCF0835.JPG  DSCF0838.JPG  DSCF0837.JPG 

DSCF0846.JPG 

 

魚堡
這是在伊斯坦堡的伊努諾米碼頭(Eminonu)吃到的。左圖和右圖是烤魚的魚船,裝飾的很漂亮,工作人員也都穿著傳統服飾在服務,不過船身晃得很厲害,我猜能在船上工作的人肯定都是身懷絕技,要不然就是每天上工前先來一顆暈船藥,否則難保不吐得西哩嘩啦。
魚堡吃起來很像是烤魚版本的沙威馬(右圖),其實味道還算是不錯,可惜就是有點太觀光客的感覺。

DSCF2052.JPG  DSCF2054.JPG  DSCF2057.JPG 

 

這是在魚堡旁的小攤子。本來以為那一杯杯紅寶石色的東西是飲料,依台灣經驗來判斷應該是野莓汁之類的,光想就很好喝,於是就很有勇氣地點了一杯。沒想到它居然不是用喝的,而是用來吃的,裡面盡是些吃一口包準你的臉就會縮成一團的醃菜,記得好像有白菜、黃瓜之類的,我吃了一口就說謝謝不必了,最後只好請朋友把他解決掉。

DSCF2049.JPG   DSCF205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