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甜點,該上主菜了。(這順序似乎有點奇怪.......)
講起土耳其甜點,不用想太多,各式各樣非常有特色的甜點就從眼前一盤一盤地飛過,但是要回想土耳其的食物嘛..............我的腦袋就像是浸在醬糊裡一般地停止運轉,左想右想,最後只能擠出「無肉不歡」這4個字。
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幾個字,原本沉重的眼皮一下就亮了起來。是滴,沒錯,對某些一餐中沒有吃到肉就活不下去、覺得生命了無意義,也不會因此而有任何高血壓心臟病等問題的幸福人兒,相信土耳其絕對會是你的天堂;但是對於像我這種只要2天沒吃到蔬菜或根莖類纖維質,腸子就開始罷工搞抗議的難搞人物,真的只有欲哭無淚的份啊。而且相信大家也了解,出外旅遊,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,例如:找廁所,所以水也是儘可能的少喝,這和今天學到的一個英文片語「to add insult to injury」真是有夠合啊,這應該也是為什麼即使我想破了頭,還是一付腦死狀態的最主要原因吧。
話說回來,土耳其與中國、法國並稱三大美食國度,其實還是有不少的美味佳餚啦。不過,即使有去品嚐過那種吊著華麗水晶燈的高檔餐廳,每當憶起在土耳其吃過的食物,令我最難以忘懷的滋味,還是在當地人家中所吃到的最傳統、也最道地的菜餚,雖然不見得特別精緻,但裡面卻包含著滿滿的誠意,以及不等一盤吃完,馬上幫你換下一盤的熱情,美味無敵。

 

麵包
我要再三強調,我並沒有「外國月亮比較圓」情節,但我不得不老實地說一句,土耳其的麵包真的比台灣的好吃太多啦,我覺得甚至比法國的都要好吃呢。那香味、那鬆軟卻又不失嚼勁的口感,讓我不禁要豎起大拇指喊一聲「讚」啦!
和歐美國家一樣,麵包是土耳其飲食文化中最重要的主食之一,餐餐必備,搭配各種乳酪、醬料,或直接加工製成Pizza、沙威馬,簡單地就成一餐,反正就是少不了它就對了啦。
左圖的麵包圓圓大大的一個,光是樣子就很可愛了。老闆也很懂得做生意,現烤出爐、香味四溢的麵包就這麼擺在架上,相信沒有人拒絕得了這種誘惑啊;右圖是在餐廳吃的麵包,有時會附上一些橄欖油或是香料,可以用來塗在麵包上吃。

     

 

也是麵包的一種,上面灑滿了芝麻,常被拿來當點心。路上時常可以看見推著車子叫賣的小販(左圖),吃起來非常有嚼勁,不過份量有點大,一個就差不多飽了。

         

 

沙拉
是一餐中少數可以吃到蔬菜的時候,不趁這個機會多吃些,之後就沒啦。

    

 

湯類
感覺起來和西方料理中的湯差異不大(右圖),比較特別的是在當地人家吃到的「牛肉米飯湯」(左圖)。後來發現米飯在土耳其飲食中出乎意料外地頗為常見,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,也常拿來搭配主菜食用。比起台灣的米飯,土耳其的米飯顆粒比較大、口感也Q得多,不過不黏,是一粒一粒的那種,不過沒有泰國米那麼硬(拿來炒飯應該很不錯)。

    

 

主菜
話不多說,請直接看下面的陣仗(我敢發誓,裡面的圖片都沒有重覆哦!),大家就應該可以了解我「腸」殘的原因了吧。奉勸和我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們,反正去的時候行李應該還有很多空位,酵素啦、乳酸菌啦、綠藻啦,有益腸胃消化的「輔助劑」都可以多帶些,包準你會用得著滴。
另外,土耳其是伊斯蘭國家,所以不可能吃到豬肉,或是任何有添加豬油之類的食物,沒事別亂向waiter要排骨湯或是滷排骨。肉類主要以牛、羊、雞為主,魚比較少見,多以燒烤方式料理,而且口味都偏重,吃完口乾舌燥。
羊肉則是到土耳其一定要給他try一下的啦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比較乾燥,土耳其的羊肉吃起來真的不腥耶,就像普通的肉一樣,不會像在台灣吃一口就很想吐出來,好些地方還是以羊肉料理聞名的呢,所以有機會一定勇敢地給他嚐試一下。

collage2.jpg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e1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